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青年先锋丨特殊时期的“尖刀兵”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9 11:09:15 】 【 来源:四川省德阳监狱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多地爆发,监狱启动封闭执勤警务运行模式。腊月三十晚上,张伟同志刚结束连续的值班,从德阳回到陕西老家与父母团聚。

  

2.jpg


  一年的别离,还没有容他和父母好好的说说心里话,正月初一一大早就接到全员停止休假立即返岗的紧急命令,他推迟即将要举行的婚礼,辞别身患严重慢性病的父亲和身有残疾的母亲,来不及安慰长时间分居两地的未婚妻,就匆匆奔赴自己的战场。从2月10日封闭备勤,他连续70多天奋战在监管工作一线,成为连续备勤值班时间最长的民警之一。

  

  作为一名管教干事,封闭执勤的张伟总是挤出时间逐一对责任田罪犯进行谈话教育。疫情期间,罪犯思想波动频繁,是影响监管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了解罪犯所思所想,做到工作有的放矢,他想方设法从“熟人”、“朋友”或“亲人”的角度与罪犯展开谈话,让许多曾经的“刺头”、“钉子户”罪犯都愿意向他敞开心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被罪犯亲切的称为“暖心人”,有效巩固了监区教育改造成果。

  

3.jpg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张伟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他要求自己“多看、多听、多闻、多想、多写、多做”,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学而思、思而入、入而进”的良好习惯。

  

  参加工作以来,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主动学习监管改造业务知识,迅速从初学者向业务骨干的角色转换,主动提出到业务最繁琐的管教岗位上去历练,监区所有老同志都夸他是一位勤奋上进,能干能拼的小同志。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监区押犯多、押犯结构复杂、警力少的实际情况,该同志主动承担了狱政、狱侦、政工、教育等多个岗位业务,一个人不停地在多个岗位角色中转换。他时刻不忘“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这句话,无论在哪个岗位,分管什么业务,他都铆起一股钉钉子的韧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最普通最枯燥乏味的工作干得有滋有味。

  

  直到今天,张伟同志的坚守与坚持还在继续,他的光彩之处,正是一代青年民警身上最可贵的品行与品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