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鏖战抗疫百余天的“拼命三郎”——记德阳八角井派出所副所长张皓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16:02:53 】 【 来源:德阳公安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愿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汗水、血水都融进公安工作中,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次演讲会上,张皓月这样豪迈而又坚定地说到。这不是一时兴起的演说,也不是华丽辞藻的煽情,而是他忠诚公安事业的真实写照。在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八角井派出所,张皓月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加之在派出所领导班子里年龄排名第三,大家都赞誉他为“拼命三郎”。然而,就这样一位铮铮铁汉,突然间病倒了,病例在繁忙的工作岗位上。让大家既诧异,更痛心。

  

  2019年1月,张皓月被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任命为八角井派出所副所长。任职后,他始终保持发扬爱岗敬业、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总是一副充满激情、干劲十足的状态,就像上满轴的发条,时刻有力地转动着。在短短的履新一年里,他团结带领所里的同志,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从全省二类派出所244名提升到183名,取得了明显成绩。

  

  回家探母刚落座,受命抗疫火速赶回投入“战斗”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张皓月刚赶回广元苍溪老家,准备陪独自生活的老母亲过春节。这也是他父亲去逝后多年没有实现的愿望。但天不遂人愿,正当他满怀憧憬时,还未陪老母亲到24小时,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单位一通电令就打了过来。疫情就是命令。张皓月深知“自古忠孝难两全”,他立即安抚好老母亲,火速赶回进入“战斗”岗位。就这样,一上阵他就成了连轴转的机器,每天都风风火火,运转不停。

  

  一种使命:筑起疫情“铜墙铁壁”

  

  八角井派出所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艰巨而复杂,作为该派出所分管社区的副所长,张皓月义无反顾的担任了该派出所疫情防控联络员,肩上的担子重、任务多,具体统筹该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上级每天推送的大量涉鄂回流人员及车辆排查核实的指令,进行合理安排与部署逐一见面核实。同时,对每天的核实情况进行汇总,并做好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辖区街道办和社区的对接工作。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入户核查9548户、31578人,核查上级推送数据442条,核查社保数据1300条,真正做到对涉疫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好务”。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张皓月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他在作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的同时,合理安排德阳市公安局、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下派及八角井派出所警力对辖区人口进行拉网式入户排查,自己也带领一个核查组深入社区进行入户核查,亲自上门入户核查600余户,核查人员1700余人,张贴告知单260余份。

  

  奋战百余天病倒,病床上放不下他的职责

  

  在繁重的疫情防控战中,张皓月连续奋战百余天未休息,长时间处于超负荷工作,本就血压偏高的身体亮起了“红灯”。特别是全省“两会”召开之前,他已经出现发高烧和身体不适的情况,但在疫情防控和治安维稳任务依然繁重,该派出所3名民警相继生病住院、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他默默地把身体搁置一边,只简简单单到医院开了一些药品自我治疗,一如既往钉在岗位上拼命工作。今年5月8日,张皓月担任值班任务,在忙完一天的出警处警和重点人员“敲门行动”等工作后,正准备回到派出所吃晚饭时,突然接到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他来不急吃饭,当即驾车到该分局参加会议。待会议结束,已是晚上19时30分。考虑到值班任务在身,张皓月没有片刻停留,急忙驾车往派出所赶。但刚开了不远,他就突然腹痛难忍,继而意识逐渐模糊。被紧急送往德阳市人民医院急救后,方知是突发低血糖引起暂时性昏迷。幸而医治及时,才未危急性命。

  

  “这是今日重点人员排查名单,请各社区民警及时清查上报”“请大家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流动人口按照XXX文件要求执行”……躺在病床上的张皓月放不下他的职责,刚恢复点精神和体力,又开始了工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