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坚守110,把简单做到“不简单” ——记指挥中心指挥长兰廷勇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15:04:39 】 【 来源:什邡公安

  【人物简介】兰廷勇,男,现年52岁,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入党,大专文化,1989年退伍后在什邡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工作。兰廷勇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什邡市公安局民主派出所、湔氐派出所、元石派出所、双盛派出所、局指挥中心工作,担任过民警、副所长、教导员、所长、指挥长等职务。

  

3.png


  “喂,您好!这里是什邡市公安局110接警台,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好的,请您稍等,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这是什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长兰廷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处警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话。

  

  表面上看,接听电话、下达指令,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然而,如果一个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同样的事,并且做到准确无误,难道这还只是一个简单那么简单吗?

  

2.png


  兰廷勇就是时刻秉持这种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心里装着百姓的安危冷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擦亮了110报警服务台这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看不见的“窗口”。

  

  2020年2月23日17:47分,忙碌了一下午的兰廷勇看了看表,快到晚饭时间,以为可以歇口气了。当他刚端起水杯准备喝口水时,报警台的电话马上炸响了。接听,是双盛镇一个叫王晓的女孩报警,称其男朋友与她发生口角,对方要自杀,把自己锁在汽车内并割了手腕,请求警方帮助。兰廷勇问明报警人的确切地址后立刻对双盛派出所发出了处警指令。双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割腕男子进行规劝并将其送到市二医院医治。但19:37分,王晓再次报警,称其男朋友在医院治疗时突然离开,请警方协助寻找。兰廷勇马上安排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处理此事。20:54分,王晓又打电话报警,称在回龙街找到男朋友后没说几句男朋友赌气再次离开。兰廷勇又再次指令城东派出所协助寻找当事人。半个小时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反馈处理情况:已找到当事人并进行了劝说,还分别联系了男子家属,告知当事人好好沟通、冷静处理。

  

1.png


  1月26日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兰廷勇每隔2天就上一个24小时通勤班,从早上8时30分接班到次日早上8时30分交班,每天几乎要接涉疫警情报警200余起,他全部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认真进行调度指挥,及时向各警种下达处置指令。特别是群众举报小饭馆、杂货店聚众营业等非警务活动,他主动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并协调处置。对农村小茶馆、小区茶庄打麻将的警情举报,他在下达指令时不忘提醒民警,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同时,他每天按要求向值班局领导报告当天疫情防控情况和治安秩序状况,为局领导合理调配警力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当好参谋助手。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