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李洪铭:那些令人感动的社区防疫数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31 15:02:13 】 【 来源:德阳检察

  个人档案

  

  姓名:李洪铭

  

  性别:男

  

  身份:德阳市人民检察院警务部司法警察

  

  战役时间:大年三十开始

  

  战疫地点:从德阳市旌阳区旌东街道办龙井社区转战乐安社区金穗小区、怡馨苑、花样年华、旌湖星辰、城南小区等小区

  

微信图片_20200331150530.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从大年三十开始,李洪铭就在居住小区协助社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周边环境消毒,体温测试,为外地回德阳在家隔离观察居名购买生活必须品并回收垃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很多时候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甚至没有时间照顾家中年事已高的老母亲。单位成立志愿队后,他又第一时间到乐安社区金穗小区,怡馨苑、花样年华、旌湖星辰、城南小区等小区参与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传达防疫防控有关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微信图片_20200331150514.jpg


  我们来看看他的战“疫”数据:

  

  协助社区入户登记2800余户,排查到从外地返回人员72户,涉及人员236人。协助庐山路派出所进行入户第二次登记2600余户,要求每户必须如实登记并告知隐报、瞒报的法律后果。

  

  协助6个小区物业做好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监测和来处去向监控,测量体温16860人次,对进出小区车辆消毒8250辆次,坚持小区出入口和公共区域空时消毒制度。

  

  协助小区物业给业主分发蔬菜、水果、肉等生活物资,为17户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业主送菜、送水;为7户居家隔离人员送物品上楼,带垃圾下楼;协助物业对快递包裹消毒1600余件,义务为业主转送快递36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0331150520.jpg


  小区封闭期间劝解强制外出小区住户

  

  协助小区物业采取门卫登记,上门发放等方式发放出入卡及通行证绿卡4690张;协助小区门卫验证登记,持卡进行6380人次。

  

  “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又是检察机关的司法警察肯定要冲在最前面。虽然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我就得尽一份绵薄之力。”这就是李洪铭,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