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暴雨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真美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5:56:0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85303540710.png


  俗话说,“三月天,娃娃脸”,说变就变。26日,德阳市罗江区天气画风突变,强对流携雷雨大风而来。区气象台在傍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夜间将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夜晚7时40分许,整个罗江辖区雨势加大,受降雨影响车行速度愈发缓慢,国省道车流量明显比平时要大。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丝毫不敢松懈,一直在路上来回巡逻,还没来得及停歇,而雨却下得更大了,而且还伴着雷声与闪电。

  

  夹杂着雷雨声,大队事故中队值班电话又响起了,值班民警王晓波接到一群众报警称:罗中路新盛镇苏桥村路段发生交通一起事故,有人员受伤。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王晓波一边安抚报警人,一边带领队员张震和陈浩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事故现场的道路已经积水,映入眼帘的是被大雨冲刷的自行车车体已经严重变形,出警人员来不及查看积水情况,一脚踏进水里,冲向大雨中,勘查起了事故现场。而暴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路面积水流窜,出警人员的鞋子早已被灌满了水,但他们依然站在暴雨积水中开展现场勘查取证工作:了解当事人受伤情况,实时掌握伤者情况,核查伤者身份信息,双方车辆行车路线,查勘碰撞痕迹,疏导现场交通,清理现场。虽然他们撑着雨伞,但是全身都已湿透。

  

  到夜晚9时17分许,终于将当事人送往医院进行抽血血检,这才松了一口气,还未缓过神来值班电话又响了起来,民警王晓波立即上车,叫上张震和陈浩赶赴下一个事故现场,而大雨依旧下个不停......

  

  在这场暴雨夜中,他们是最美的“警”色,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提供图文)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