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德阳经开区援凉民警严科:在大山中彰显禁毒风采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27 11:16:0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今年1月6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严科作为第三批禁毒援凉帮扶者,前往凉山州越西县禁毒办挂职副主任。

  

  初到越西,严科深感责任重大。越西县禁毒工作面临问题多、任务重。严科作为技术人员出身,禁毒工作对他是那么的陌生,但同时对他也是一种挑战。“必须紧紧抓住毒品是制约当地脱贫奔康路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这一关键问题,转变角色,调整思路!”严科掷地有声。不懂就向同志们学习。今年1、2月份期间,为尽快熟悉禁毒业务工作,严科主动向身边同事学习,向周边县、市取经,向凉山州请教,发挥多年来在技术岗位上认真细致的习惯优势,对照禁毒考核分值逐一分析,有针对性地逐一击破,尽量做到颗粒归仓,不流失战果。

  

  今年1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面爆发,严科主动作为,冲锋前沿,坚持“一手抓禁毒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治”两不误。疫情期间,为保证有吸毒史的越西籍刑满释放人员100%参加集中康复矫正,严科带领禁毒办同志冒着被疫情感染的危险驱车长途奔袭,翻山越岭,远赴千里前往州内州外的部分监狱开展转接工作。他克服路面结冰、山路崎岖、车辆侧滑等危险因素,确保转接对象病毒“零感染”。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