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有一种责任叫“疫”不容辞——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敬仕君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7:08: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18日讯 疫情发生至今,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敬仕君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了。参加省厅、市局视频调度会议,主持召开本单位工作部署会议,深入一线基层卡点及联系的社区点位进行督导检查……朝迎晨雾走,夜披星月行。敬仕君如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战场。他以危难时刻挺身逆行的战斗姿态,诠释了一名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雷厉风行的“指挥员”

  1月23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敬仕君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他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以及分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主持召开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成立分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分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己分别担任指挥长、主任,形成局长总体负责、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亲自落实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迅速组织下发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制定排查防控、疫点管控、应急处置、秩序维护、内部安全防控、战时党建等方案。

  在敬仕君看来,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应该作为疫情防控最基础、最根本、最关键的工作举措。牵头协调经开区管委会社会局、执法局、群工局等职能部门联合设立疫情检测点,带队前往旌江干道卡点、石亭江卡点等各个卡点进行督导检查……从除夕当天,他就不停地忙了起来,忘记了新春佳节、忘记了万家团圆的日子。一批批重点人员信息在推送、核查、反馈,一个个隐患、风险被发现、排除。

  “疫”无反顾的“战斗员”

  检查卡口的排查工作是重中之重,对社区居民的走访宣传同样至关重要。在巡控工作中,敬仕君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深入凯丽景湖、鲁能、汇乐国际、水韵江南、未来城、东汽馨苑等小区指导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同时,作为经开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敬仕君还承担着上接下达、与各单位协调联动的职责。疫情防控牵涉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敬仕君的手机也成了24小时“热线”,常常说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

  敬仕君与普通民警共同“疫”战到底的行动,凝聚了警心、鼓舞了斗志。看到疲惫的敬仕君,执勤民警们不止一次心疼地说:“敬局,您太累了,歇歇吧!”敬仕君却说,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就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身为人民警察,我们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警徽戴在心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疫情挡不住人民警察砥砺奋进的坚实脚步,风险压不跨人民警察挺直的脊梁。疫情仍在持续,敬仕君将继续带领队伍,以高昂的士气,有力的举措,“疫”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谱写忠诚为民的抗“疫”之歌!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供稿)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