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致敬:旌阳区“战疫”最美综治工作者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4 12:28: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综治志愿者开展入户摸排、防疫宣传、环境消毒等工作,每天坚持与辖区居家隔离对象见面谈话,落实隔离防控措施,甚至顾不上回家看一眼87岁瘫痪在床的老父亲!


  李光华,70岁,旌阳街道米市坝社区综治志愿者。他头发花白、身躯佝偻,但精神矍铄;贴防疫宣传海报、发放防疫宣传单、走访排查登记……,他的身影在“战疫”一线队伍中格外显眼。“我这些天一直在关注新闻,本以为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没想到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了,我就来社区报到了……”,李大爷朴素的话语却听得我眼含泪花……!!!

  陈道模,56岁,旌阳街道米市坝社区居民、综治群防群治队员、社区志愿者。他的妻子罹患癌症,女儿患焦虑综合症。当他得知社区抗疫工作人手紧张时,便毅然加入了社区防疫队伍。当问起他家人是否支持时,他只说:“我老婆和女儿都很支持;我在社区倒了一小瓶酒精,每天回家前都给自己消毒了的,早晚洗澡做好个人防护,没得问题!”,我问他:“忙完社区的工作还得回家照顾两个病人,你忙得过来吗”?他说:“我安排好了的,这几天我老婆自己在家扶着墙从客厅到厨房来回走1个小时锻炼身体,我忙完社区的工作就抽时间去医院给女儿拿药”,黝黑的脸看上去很憨厚,但并没有多余的话!

  综治网格员——离群众最近的“战疫卫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疫”打响以来,旌阳区400余名社区网格员,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级响应要求,深入社区各网格,开展入户走访摸排、防疫宣传、环境消毒、备案报告,巡查监督落实政府特殊行业暂停营业禁令,监控、协助居家隔离对象落实隔离措施,到公园、广场、居民点劝离聚集人员……。他们是社会治理最基层的工作者,但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疫”中,却是离群众最近的“战疫卫士”。是他们第一时间深入茫茫人海,不日不夜、不休不眠,像“千里音书”一样把党和政府的防疫要求传递给广大群众,像“排爆专家”一样,把一个个需要隔离的“定时炸弹”从人海中排查出来;是他们用辛劳和汗水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城墙。

  在这场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只是我区众多社区干部、网格员、综治志愿者、群防群治队员的缩影。当一切过去后,或许他们的名字并不会被人铭记,但人们一定会记得寒风中他们忙碌的身影、憔悴的面容……,“大疫”面前,是他们在为我们的幸福负重前行。这个冬天很冷,是他们给了我们温暖!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