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爸爸妈妈,明天能不能早一点回家——记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网格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3 16:15:3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3日讯(尹潇文/图)日常巡逻、收集信息、调解纠纷……这些平凡琐碎的工作,平时没人在意。因为没有职务,没有编制,在他们眼里,自己只是一粒砂子。正是这些散落在社区小区的砂子,奏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音。



  1月30日晚,沂河社区网格员王健美和同在社区工作的老公尹燕斌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餐桌上一张小纸条令他们感动酸楚:“爸爸妈妈,明天你们能不能早一点回家,让我们每天都能看看你们!”面对疫情,尹燕斌和王健美默默坚守岗位,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只能将两个女儿交给父母照顾。连续十几天,每天他们都是早出晚归,回家时,两个女儿都睡了。由于很久没见到爸爸妈妈,两个女儿只好在餐桌上留下小纸条。清晨起床,他俩挤在门口望了望熟睡的女儿,再次结伴出门,奔向新的战场。

  大年初二,乐安社区网格员雷艳就和老公刘章成一起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人员信息核查、消毒防疫、小区出入检查等工作中。“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保重身体。”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相互鼓励,并肩作战,诠释着“别样的浪漫”。



  疫情发生后,天山社区网格员唐龙立即响应号召,投入防疫战斗,挨家挨户摸排信息,当“跑腿员”、宣传员、协调员。因为父亲不久前刚因病离开,母亲担心他在一线被传染,让他向社区请假。唐龙对妈妈说:“让大家都做好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他还向社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每天出门他都会抱一抱母亲,对她说,“妈妈,你放心,爸爸会保佑我的!”

  被评全市“最美网格人员”的张良英,是乐安社区网格员,她每天穿梭在小区里。面对小个别开着的麻将馆,面对少数在庭院楼道坐着打堆的居民,她挨个挨个上门做好思想工作,说服他们杜绝侥幸,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每天她都会拿起社区的小喇叭,一圈又一圈、一遍又一遍的在东汽馨苑里奔走宣传劝导,大家都说她是小区里的移动“小陀螺”。“我是绵竹汉旺人,经历过‘5.12’大地震,明白活着的人更要珍惜当下,多为别人做一点事。”

  宣传员、排查员、“跑腿员”……疫情袭来,德阳经开区168名社区网格员闻令而动,把防疫知识送到居民家中,把大爱仁心送抵群众心里。他们是联系小区与住户的关键纽带,更是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枢纽,这一颗颗最耀眼的砂子,他们有一个骄傲的名字——社区网格员!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