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不配合防疫?这个动漫告诉你后果多严重!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27 16:03: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疫情防护,

  

关乎你我。

  

今天就来来说一说,

  

不配合国家相关防疫措施的法律后果

  

↓↓↓


      

  拒不配合疫情检查或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将受到怎样的处罚?

  

  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对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控措施,导致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制造、传播新冠病毒相关谣言,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疫情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可处罚五百元以下罚款;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规定,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定罪处罚,最高可被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假”口罩,将受到怎样的刑事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销售明知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等医用器材,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以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定罪处罚。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