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契机 着力打造最坚强的司法行政前沿阵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7-26 19:35: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726193501.png


  7月22日,德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带队深入到旌阳区司法局天元司法所、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工农司法所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督导。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经开区分局局长李玉龙陪同。


  督导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力求掌握最真实的基层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案卷资料、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对基层司法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进行了督导,进一步摸清了“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情况,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华要求,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首道防线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作为落实精神、检验成效的具体实践。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所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司法所服务中心工作水平。


  二是要合力推进创建工作


  要主动向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着力解决司法所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聚力推进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能力。对照2021年度《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基本建设标准》4个方面创建指标和《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特色亮点工作标准》11个评分标准,逐项进行自查,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三是要打造亮点特色品牌


  要通过“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建设一个功能健全、作用明显的工作平台,构建一套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工作队伍。要按照"一所一特色、一所一亮点"的思路,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群众需求,打造具有德阳本地特色的品牌司法所,切实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努力为全市加快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德阳市司法局提供图文)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