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推进税收法治建设!为公职律师提升“搭台架梯”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6-11 11:41:27 】 【 来源:四川在线

  “我一毕业就进入税务系统工作,虽然是单位公职律师,但接触法律实务少,缺乏实践经验。”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和四川仁竞律师事务举行公职律师实践锻炼培养签约仪式。德阳税务系统公职律师曾高盼介绍说。

  

微信截图_20210611114453.png


  仪式上,德阳税务与仁竞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公职律师实践锻炼合作培养协议书》,约定由德阳税务每半年选派1-2名公职律师到仁竞律师事务所进行实践锻炼,协助主办律师办理相关诉讼或非诉讼业务,了解律师办案流程及业务类型,以增强公职律师的实践经验,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作为第一批实践锻炼人选的曾高盼,是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生,入职国家税务总局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后又考取了法律从业资格证,并申请成为德阳税务系统一名公职律师。在得知单位将选派优秀公职律师代表到仁竞律师事务所实践锻炼后,她第一个报了名。“能到律师事务所锻炼,将是一次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汲取经验、丰富自我的历程,也利于我以后更好工作。”曾高盼期待地说。

  

  仁竞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邹毅宏表示,此次合作搭建起税所互帮互学、互促共进的平台,不仅利于提升公职律师的专业化深度,也助于专职律师涉税案件办理水平的提升,事务所将优化培养模式,尽全力帮助税务部门公职律师提升运用多领域法律工具的能力,有效拓宽德阳税务司法衔接的广度,共同推进法治环境建设。

  

  据悉,选派公职律师定期到律师事务所实践锻炼是德阳税务部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坚持依法治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着力提升税收法治化水平的具体体现。“通过实践锻炼,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公职律师队伍活力,示范带动系统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新时代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也是德阳税务部门推进精诚共治,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做的一次有益尝试。”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