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1月平安之星已整装待发,你准备好了吗?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22 10:00:0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他们在刀尖行走


  铸一方铜墙铁壁


  他们是卫士  是英雄


  更是我们心中的平安“守护人”


  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


  1月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啦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803.jpg


  本次投票将会选出


  2021年1月的平安之星


  投票时间为


  2月20日至2月24日


  本月我省11人入选


  “平安英雄”候选人6名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814.jpg


  120号 绵阳市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帅


  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16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500余件,包括原省委组织部招待所所长邱某某受贿案、李某某等41人电信诈骗案等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以及盐亭县首例涉黑案件等。

 

222.jpg


  121号 乐山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贺永泉


  他编纂了《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常识读本》等实用书籍,让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有标准、做有示范,解决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思路不清晰”“操作不得法”的问题。在2020年乐山遭遇的两次洪涝灾害中,他都第一时间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身先士卒,以最快的速度清除了校园洪水和淤泥,确保了校园安全。


33.jpg


  122号 德阳市什邡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刘红


  她先后参与了梁忠银、高强、薛涛、刘守元、何琦等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判,其中梁忠银等人非法采矿案入选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顺利推进审判工作,牺牲休息时间与各单位进行反复沟通联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释前、释后疫情防控衔接工作。


44.jpg


  123号 南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教导员何文理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既是南充市公安局“扫黑办”的调度员、联络员,又是侦办黑恶案件的指挥员、作战员。他带领“扫黑办”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线索1000余条,分析甄别有价值线索400余条,牵头组织了1000多个核查专班进行限时核查,被同事誉为黑恶线索核查的“火眼金睛”。


55.jpg


  191号 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


  他曾带队深入“金三角”腹地,跨境抓捕大毒枭;他曾纵身跳下20米高悬崖,抓捕嫌疑人……他叫周脉军,一位1982年出生的凉山缉毒警察。他亲自参与侦破毒品大要案件达1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缴获毒品600余公斤,被誉为四川禁毒战线的“刀锋战士”。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周脉军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666.jpg


  192号 宜宾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辅警陈秋蒙


  1月7日,陈秋蒙在宜宾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想要轻生女孩电话,于是“话疗”30多分钟安抚女孩,为救援争取了时间。最终,民警很快找到了女孩,在劝说下女孩打消了轻生念头,跟家人平安回家。


  “平安卫士”候选人5名


777.jpg


  64号 南充市南部县滨江街道振兴街南段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张晓丽


  2008年创建“晓丽调解室”以来,她直接参与调解的家庭、邻里、婚姻等各类民事和预防矛盾激化及民转刑案件纠纷多达5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化解可能“民转刑”案件8起,将大量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了社区的稳定,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和事佬”。2019年1月,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888.jpg


  65号 内江市隆昌市龙市镇叶家村村民石元明


  2018年12月30日,石元明在邻村茶馆遇上该村村民张某与茶馆老板发生争执,张某回家提了一把菜刀叫嚣着要砍茶馆老板。面对行凶歹徒,石元明挺身而出。但在阻止过程中,石元明头部受到猛烈撞击,落下十级伤残。2019年2月,石元明被隆昌市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公民”,2020年2月,被内江市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勇士”。


999.jpg


  66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学生张吉星


  2020年3月18日,自贡富顺县一家商铺内烟火弥漫,张吉星看见后,不顾危险,两次冲进火场,在他人的协助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等到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基本扑灭,为市民挽损20万余元。


0000.jpg


  67号 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林


  2020年汛情来袭,地处沱江与濑溪河交汇处的胡市镇境内河流水位猛涨,抢险任务十分严峻。面对险情,徐林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在抢救物资的行动中,一家三口被困了在家中二楼,徐林主动请缨,“我水性好,我把船渡进去”,拉着冲锋舟向被困人员游去,一家人成功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01010101010.jpg


  100号 长途货运司机许平


  1月14日上午,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一匝道处,一辆集装箱半挂车突然失控并侧翻。它的油箱在不断漏油,而驾驶员因受伤被困。危急时刻,三名路过的驾驶员挺身而出,爬上车头将伤者拉了出来,其中一名便是来自内江的许平。


  投票方式


  扫描人物海报中的二维码


  或者进入投票通道: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长安网手机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936.jpg


  点击进入“平安之星投票”专题页面进行投票。


  2、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938.jpg


  进入会话框,点击底部“平安之星投票”栏目,即可得到投票链接图文,点击图文进入投票页面。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942.png


  两条通道均可投票,不是二选一哦!欢迎你投出神圣的一票!


  投票榜单:分设“平安英雄”榜和“平安卫士”榜。


  投票方式:每个榜单每次最多可为20位候选人投票,可按编号、姓名进行搜索。


  每月选出100位“平安英雄”、50位“平安卫士”,组成月度“平安之星”。最后对所有月度“平安之星”进行总投票,决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即“平安英雄”榜200名、“平安卫士”榜100名。(结果将结合投票及专家组意见产生)


  每一个平凡的他们


  因勇敢、因善良


  因无私、因坚守


  让一切都变得不平凡


  快动动手指


  为平安之星投票吧!

编辑:苏彦戈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