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罗江民警耐心调和成功化解一起柑橘纠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5 10:01:43 】 【 来源:四川在线

  2月3日,经过耐心调节和处置,罗江区公安分局新盛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事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将赔付的柑橘钱相约一起捐赠给鄢家敬老院。

  

  据悉,2月3日下午16时左右,货车驾驶员齐某前往罗江区鄢家镇七里村陈某的柑橘仓库拉货,期间齐某未经陈某同意私自拿了陈某两筐柑橘。随后双方因此事发生争执,场面十分混乱,围观群众当即报警。

  

  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发现,散落一地的柑橘不少已经出现损坏,双方当事人也情绪激动,矛盾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出警民警立即对双方陈之以利弊,动之以情,融情于理,以理释法。待双方情绪稳定后,又耐心做双方和解工作。此时,齐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看着满地损坏的柑橘,主动向陈某赔付500元人民币以弥补损失。陈某也对自己刚才冲动的处理方式感到歉意,陈某接受了齐某的道歉,但却不愿接纳这笔赔付金,直言要将钱捐给敬老院,此想法也得到齐某的一直称赞,遂又主动拿出100元人民币与陈某一同前往鄢家敬老院,在派出所与鄢家民政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两人将600元人民币捐赠给了鄢家敬老院。(赵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