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三方聚力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民族团结繁荣进步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5 10:13:30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1月20日下午,德阳市民族宗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驻站律所揭牌仪式在四川聚道律师事务所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简鸿彬,市司法局副局长康琼,市民宗局副局长李蔷,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彭学华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1.png


    德阳市民族宗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德阳市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民族宗教领域的一项创新举措。作为“四点四级”实体平台中的重要一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将以规范化的流程、标准化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努力为全市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繁荣进步,依法规范宗教事务。


    目前已在区域协同发展局、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退役军人事务局、两狱一所、民营企业等单位或领域建成行业公共法律服务站10个,让群众随地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


    近年来,德阳市司法局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统揽司法行政工作的总抓手,抢先谋划,先行试点,在实践中创新探索出基层“随身+”公共法律服务,通过构建”四点四级“平台,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推广“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实现服务方式全方位;率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全业务驻场政务中心,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全面贯通省、市、县、乡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础上,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普惠为民为出发点,以实体平台建设为着力点,以“3+X”功能优化为结合点,建立乡镇(街道)工作站、村(社区)工作室、小区(院落)工作点和单元(楼幢)公示牌4500余个,设置“法律服务便民箱”、“法律服务资料架”1000余个,在标牌、普法读本和法治文化产品上公示中国(四川)法网、丝法通和各类普法微信二维码2万余个,并不断加大服务供给、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产品,惠及群众300余万人。


    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已渗透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管用、好用,从试着用到愿意用再到习惯用公共法律服务,已成为学法法律、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的首选。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