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男子藏刀“闯”法院 法警大队高效处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21 14:41:03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1月13日下午,绵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处,三名值班法警将一名青年男子团团包围,迅速将其控制。


    原来,该青年男子本来准备进入办事,在经扫码测温、身份登记等程序后,执勤女警对其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触摸到其腰背部毛衣内有异物时,当下要求其掀开衣服查看。该男子突然“一个闪现”,迅速向门外跑去,径直跨过道路后在马尾河护栏边火速将背上的东西拿出扔入河中,然后回到大门安检处准备再次进入。


    值班法警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快速行动,当即将其控制,并立即向领导汇报。在随后的调查讯问中,值班法警向该男子郑重警告且释明法理,该男子才道出了缘由:他是一个案件的被告方,接到法官通知前来调解经济纠纷,因“怕挨打”就随身带了一把长刀,别在背上给自己壮胆,不曾想,进入法院居然还有“像坐飞机一样严的安检”,被女警搜身时,心生畏惧,怕身上的管制刀具被搜出来了要遭拘留,便慌不择路地跑出去扔掉了。


    执勤法警听罢,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说服教育。在确认该男子身上已无危险物品,且本人当场承认错误并保证遵守法庭纪律后,允许其参加调解。同时加强了调解室的警力部署,调解最终得以顺利进行。随后,法警大队以此为例,对全体法警及时进行了在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执法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这就是绵竹法院法警大队的日常。几位值班干警规范执勤,处变不惊,分工合作,高效的处置了突发事件,避免了潜藏的恶性事件的发生。


    在日常工作中,司法警察坚持苦练本领,确保用过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筑好法院安检和保卫任务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审执秩序和司法公正,有力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