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广汉市举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40:20 】 【 来源:四川在线

    1月6日下午,广汉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如期举行。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公安局、广汉市场监管局及其他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现场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活动由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唐晓玮主持,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汉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筱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9.png


    梁筱萍强调,一是广汉市农业农村局要主动作为牵好头,做好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力量,抓好落实。二是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三是镇村两级要加强监管巡查,形成禁捕工作常态化。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禁捕工作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络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形成禁捕工作的强大声势。五是要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境内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深入开展。六是广大市民群众要主动了解并参与到禁捕宣传中来,欢迎举报监督,为有效恢复和保护广汉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做出应有贡献。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胡勇就《广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广汉市查处2020年涉渔违法案件、禁止使用渔具等情况向现场群众做了说明。


    随后,梁筱萍带领各单位执法人员沿广汉市湔江河段开展巡查,对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现场向钓鱼人员讲解关于禁捕期垂钓的相关要求。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是一场持久攻坚战,下一步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合作,强化大局意识,同时也将加大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的社会氛围营造和舆论宣传,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推动,一起做好广汉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韦晓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