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澄清不实举报 什邡为干事者撑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38:37 】 【 来源:四川在线

    “经过调查核实,举报石某同志的有关问题不属实,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她澄清正名……”近日,什邡市纪委监委在市法院召开澄清正名会议,什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毛仕荣代表市纪委监委,就群众对该市法院法官石某同志有关问题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了澄清。


8.png


    “压在我身上的‘包袱’终于卸下了!这个举报对我的影响很大,感谢什邡市纪委监委把问题彻查到底,还原事实真相,还我个人清白,我对澄清结果感到非常满意。”石某在澄清会上激动地说。石某满意的背后,是什邡市纪委监委抓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什邡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建立了澄清正名工作机制,为受到诬告、错告、误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为清廉者撑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保障澄清正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什邡市纪委监委全面执行《德阳市深化容错纠错防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实施办法》,一方面,在信访处置中,安排专人进行分析研判、甄别真伪,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将调查结果及时向本人说明情况,并通过“面对面”的谈心,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常态化澄清机制,根据举报反映问题性质、影响范围的不同,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有效地为信访举报反映失实的单位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在“为干事者撑腰”的同时,什邡市纪委监委把查处恶意举报纳入核查问题线索工作程序,着重发现是否存在捏造“问题线索”,借信访举报对他人进行恶意诬陷的行为,并建立与组织、审判、检察、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信息沟通联系机制,经常沟通重要信息,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及时发现和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线索。此外,什邡市纪委监委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对于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对于遭到诬告、错告、误告,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们也要及时澄清,消除影响,绝不能让干事干部蒙受不白之冤。”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