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重拳治超 德阳罗江全年查处超限超载货车507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4:23:46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奋进”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狠抓路面管控,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020年现场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507起,其中改型121起,“百吨王”64起。


4.png


    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时段、路段,罗江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整治工作会议,科学分析辖区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科学安排警力,筑牢路面“管控网”,严查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打击力度。科学划分时间、区域、点位,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点查缉相结合方式加强巡逻管控;针对货车驾驶人存在的“打时间差”、“钻空挡”、“摸黑多拉快跑”逃避处罚的侥幸心理,大队联合路政部门,通过“白班+夜班”的勤务模式,盯紧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重点时段,“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分组轮流在国省道重点路段,对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百吨王”超载货车实施处罚后,及时确定车辆装货地、卸货地,梳理分析重点的货运源头和运输企业,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对违法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落实“一超四罚”。


    坚持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宣治结合、以宣促治”的方针,在路面执勤执法的过程中,民警对违法的货车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人,不断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深入货运企业督导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让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安全上路行驶,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组织随警报道,加大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率,弘扬遵规守法,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