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男子公路边倒垃圾被车撞 旌阳交警两天揪出肇事者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4:18:3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你们仅用两天时间就将肇事逃逸司机找到了,这对我们本不富裕且付着昂贵的医药费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1月5日下午18时许,家住旌阳区孝泉镇的王先生家属来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敬业爱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他们快速侦办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表示感谢。


1.png


    2020年12月26日19时58分,旌阳交警大队值班室接群众报警称:旌阳区孝泉镇涌泉村8组发生交通一起事故,有人受伤,伤者受伤严重,肇事司机已逃逸。“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组织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并联系伤者家属了解事故经过。”旌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王曦说,伤者王某是残疾人,当天晚上吃完晚饭后,王某出门倒垃圾,很长时间都没回家,家人便出门寻找,后来在公路边找到了人事不省的王某。家人看到地面上的车痕,怀疑王某被车撞了,在打120电话急救后,家人就报了警。


    由于事发时天色已晚,又没有目击证人,交警在现场的勘查中并未发现有价值的证据。王某又在医院抢救,也无法说明事发当时的情况,调查一时没有任何进展。为迅速查明真相,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了侦办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工作机制,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旌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一边组织民警赶赴医院向王某了解情况,争取获取更多信息;一边组织民警再次对现场周边进行认真查找。现场勘查的民警在事故地段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了一些疑似汽车零部件的碎片,确认了事故性质。在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中,民警没有获取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于是他们把侦查重点放到了对沿途的交通监控视频。12月28日上午,一辆车号牌为川BXXX73的紫色起亚牌轿车浮出水面,为进一步确认,民警立即与该车车主陈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将车开至旌阳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核查。经比对核实,民警在事故地段发现的碎片正是陈某轿车前保险杠和泥子板的碎片。


    面对交警询问,陈某如实供诉了自己驾车撞人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据陈某供述,2020年12月26日晚,他从绵竹驾车返回旌阳,在旌阳区孝泉镇涌泉村8组的路段上,因为天黑视线不清,加之速度过快,将一名正在路边倒垃圾的行人撞到在地;当时,陈某下车后询问了伤者的伤势,见伤者有点神志不清,而当时附近又没有其他行人,出于侥幸心理,就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王曦告诉记者,“由于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擅自离开现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


    目前,王某伤势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