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诱骗农民和务工人贷款买车,还暴力催债!德阳这伙人遭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9 10:23:31 】 【 来源:德阳公安

    近期,德阳公安机关通报了多起涉黑案件,其中一起案件,嫌疑人利用无相应经济实力和经营能力的无辜的农民和务工人员,诱骗他们“0首付购车”以骗取银行贷款,随后多次组织暴力讨债,通过暴力殴打、非法拘禁、拉挂横幅等暴力、软暴力的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最终,16名嫌疑人被判刑,最高被判20年。


2.png


    2018年11月,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在核查中央督导组交办1条重点线索中,发现被举报人陈洪军等人涉嫌黑恶犯罪。2019年3月29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成立“3.26”专案组予以攻坚,德阳市公安局抽调近20余名精兵强将充实专案组。2019年12月30日,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对陈洪军等人涉黑案实行双挂牌督办。经过半年多的专案侦办工作,该组织成员悉数落网。


    经查,201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洪军为谋取巨额非法利益,以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合法公司为掩护,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宏祥车业、宏发运业、德荣融资担保等公司,以零首付购车为幌子,吸引大量无相应经济实力和经营能力的农民和务工人员购买货车,并有组织地通过伪造购车发票、收入证明、银行流水、首付款凭证等手段,采取虚高车价、虚假购车、一车多贷等方式骗取银行贷款,从而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后因大量购车人无实际履约能力,导致逾期不能偿还银行贷款,陈洪军为维护既得非法利益,遂多次组织暴力讨债。


    陈洪军在公司营运中设立专门的催收部门,积极笼络雇佣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以陈洪军为组织领导者,大量骨干成员、积极参与者和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催收过程中,以陈洪军的经济实力支撑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并为组织提供作案工具,通过采取暴力殴打、非法拘禁、拉挂横幅等暴力、软暴力的方式实施违法犯罪。


    2020年7月31日,以陈洪军为首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系列犯罪案一审宣判,陈洪军等1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有期徒刑6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该案共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000余万元。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