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播撒法治雨露 助力花儿成长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11:17:21 】 【 来源:四川省德阳监狱

    12月18日,应德阳市旌阳区涪江路小学邀请,德阳监狱深蓝志愿者团队委派资深法治导师、刑罚执行科科长林启龙,走进小学校园,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鲜活的法治教育公开课。


8.jpg


    课堂上,林启龙从社会的不同角度与视野,结合监狱的发展变化和警示作用,通过以案说法、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监狱这个极少接触到的场所是何样子,违法犯罪需要付出怎样的惨痛代价,教育学生们要增强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美好社会。


    一系列真实的法律案例,一组组生动的互动游戏,让学生从惊讶与笑声、触动与理解中,真切感受国家的法治力量和法治进程,真切体会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五年级三班学生林星浩说道:“我觉得我的爸爸今天最帅了,以后我也要当一名警察叔叔,保护大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从小植入法治观念,时刻敲响法律警钟,让未来人生绝不误入歧途,这是每一名社会教育工作者的由衷愿望,更是监狱工作者奋斗不息的职业追求。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