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中江县司法局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督导检查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1 11:42:03 】 【 来源:中江司法

6.png


  为全力贯彻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机制,12月9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一行3人,到冯店司法所、太安司法所、仓山司法所、永丰司法所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组织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进行,座谈中,肯定了司法所、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工作人员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部分律师未能认真严格履行职责,到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不够到位情况进行了电话提醒。

  

  此外,与村(社区)书记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发挥法律顾问职责作用进行了探讨,并指出:一是村(社区)主动预约律师在村委会、学校针对村两委干部、村(社区)居民、学生开展扫黑除恶、土地纠纷、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的法治讲座活动。二是村(社区)法律顾问要积极参与村(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以专业的法律知识进行分析、研判,协助村(社区)化解群体性、影响大的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村(社区)法律顾问要积极协助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和其它管理规定,为村民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拆迁、环境治理保护等事关村(社区)治理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为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发挥作用。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