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什邡未检干警携手“五老”志愿者 引领青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08 14:37:48 】 【 来源:什邡检察

10.png


  为弘扬宪法精神,彰显法治力量,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什邡市检察院走进市马祖中心小学、市北京小学,为两百余名学生开展主题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伴我成长”的法治宣传活动。

  

  以宪法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什邡检察未检团队以往便开展过多次,但此次活动有些不同,主讲人除未检干警外,还特别邀请了“五老”志愿者。院关工委执行主任陈启学同志就是这样一名“五老”志愿者,今年五月刚从什邡市检察院光荣退休。对于此次活动,他热情不减,坚定地表示“做一名称职的法治副校长,上好退休后第一节法治课”。

  

  在马祖中心小学的法治课堂上,陈启学同志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基本知识、公民的权利义务以及青少年应当怎样遵守宪法。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有趣形式,告诉大家在自觉培养法律意识的同时,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告诉陈爷爷自己所了解的宪法知识。课上,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课后,什邡市检察院原创《防性侵手册》和普法微电影《光芒》也将由马祖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共同学习观看。

  

  北京小学的法治课堂上,未检干警许婷郑重接过聘书,正式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通过法治讲座,为同学们宣讲宪法知识,切实履行起法治副校长的职责。

  

  普法是检察机关不可推卸的神圣职责,也是检察干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朽初心。一代又一代的什检人,一直用行动彰显态度,用激情践行担当,引领着青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