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旌阳区广泛开展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04 10:57:05 】 【 来源:法治旌阳

3.png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懂法、守法、识法的能力,12月3日,旌阳多地开展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宣传法治乡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将法治的温暖带到村民身边。

  

  孝泉镇联合辖区司法所及四个村(社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还邀请了四川述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宪法内容和派发宪法知识口袋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全面、深刻认识宪法内容,增强全民宪法意识。

  

  活动现场共发出宪法读本60册,发放宪法知识口袋200余个,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

  

  德新镇利用赶集日,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律师事务所驻村法律顾问、德新司法所多部门在场镇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向过往群众就宪法、民法典、禁毒法、扫黑除恶等一系列与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宣传,驻村法律顾问工作者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同时,德新司法所还组织了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变身普法员积极参与其中,为过往群众发放法宣资料、物品等。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6幅,发放普法宣传图册、普法小礼品200余份,咨询群众1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能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