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把倒卖电话卡作为“事业”谋取暴利 男子被旌阳警方抓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8 14:00: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这是我局办理的辖区第一起通过买卖手机电话卡,帮助犯罪分子实施网络信息犯罪的案件。”11月17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近日分局破获一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案件;目前,嫌疑人王兵(化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男子市区大肆收购手机电话卡

  

  与外地电信诈骗案扯上关系

  

  今年10月初,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近期,在德阳市区有人在大肆收购手机电话卡,可能与违法犯罪活动存在关联。为此,刑警大队民警围绕这一信息进行深挖。“通过走访调查,我们了解到,最近在市区大肆收购手机电话卡的男子叫王兵,是旌阳区人,同时还是吸毒前科的人员,王兵收购手机电话卡的对象大部分也来源于周边的吸毒人员;并以每张100元到15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电话卡的收购。”民警说,“此外,他收购电话不看人,只要是实名卡给他试用,能够正常使用的话就现场付款。”

  

  民警随即对王兵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调查。民警说:“在调查中,我们发现王兵最近已经没有吸毒行为,但其仍处于无业状态,没有收入,平时开销都还比较大;同时,我们也发现他一个人名下就有6张电话卡,这两个情况都说明这里面有蹊跷。”当民警对王兵的6张电话卡进行核实后,果然发现了问题,“这6张电话卡当中,我们核查出有两张就涉及省内其他城市的电信诈骗案,这基本就确认了王兵收购电话卡的目的是在帮助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活动。”

  

  10月22日,刑警大队民警决定收网,并于当天在王兵家中将其成功抓获。面对民警盘问,王兵当场交代出其在市区买卖电话卡的事情。

  

  为扩大业务,他尽然打昔日“毒圈”好友主意

  

  卖卡再注销 为牟利他绞尽脑汁

  

  经过民警讯问,王兵供述:他平时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为了赚钱,去年他在网上搜索赚钱的“门路”,意外在某贴吧内发现有人高价收购手机电话卡一事。于是,他便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并详细咨询了买卖的流程和意图。

  

  “他当时问对方这个卡是用来干什么的?大概也了解到是与违法犯罪活动有关,但是他并未在意,因为对方给他开出了一张卡200元的高价,他就铤而走险,甚至把这个当成了他的事业。”民警说。

  

  民警介绍,在那之后,王兵就开始以每张电话卡100元的价格在市区进行收购。为了扩大“生意”,王兵可谓绞尽脑汁,他知道吸毒人员需要毒资,便主动联系到昔日的“毒圈”朋友,把这个门路透露给他们,打开了“市场”。 100元一张的电话卡转手就卖200元,这让王兵短时间内就赚得了数万元钱。不仅如此,王兵还总结出了一套方法,他知道这些电话卡是用来从事违法行为的,通常被犯罪分子使用一次后便会弃用。于是,他便将自己卖出去的电话卡轮流进行注销再申请,然后再卖出去,反复进行利用,形成长期收入。

  

  “我们目前核实到王兵通过买卖手机卡非法获利4万余元,此外,我们还发现他曾经通过快递的方式发出去五十余个包裹,均为电话卡,且收货地都在国内电信诈骗的高发区域。”民警说。

  

  目前,王兵因涉嫌帮助实施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