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广开言路 开门立法 ——德阳市司法局召开《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 办法(草案)》餐饮企业代表座谈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6 14:09:43 】 【 来源:法治德阳

  为进一步推进餐厨垃圾管理立法工作,提高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1月11日下午,德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餐饮企业代表座谈会,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德阳市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 以及旌湖宾馆、汉瑞酒店、新德大酒店、蜀徽酒店、天韵酒店等十余家餐饮企业代表应邀参会。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png


  陈春平对推进餐厨垃圾管理立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立足于开门立法,与会代表能够积极分享交流餐厨垃圾管理中的经验,切实提出餐厨垃圾管理中的瓶颈、疑难问题;二是希望立足于开放融合,积极学习借鉴重庆、成都等先进地区的管理经验,在立法中“为我所用”;三是希望立足于长远发展,通过《办法(草案)》的制定出台,规范餐厨垃圾的管理,做到于法有据,从而推进德阳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餐饮企业代表就餐厨垃圾的收集设施及收集处置费用、政府及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法律责任是否适当等充分发表意见,为《办法(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市司法局论证、修改《办法(草案)》提供了参考。

  

  本次会议是我市首次针对某个特定行业组织召开的专项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是推进地方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市司法局将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并会同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草案)》,力争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政府规章草案,为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