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90后小伙恐失信 法官现场说法促和解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3 11:30:19 】 【 来源:绵竹市人民法院

  2020年10月底,被执行人李某某抱着170000.00元现金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曾某某、李某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顺利执结。

  

  2016年6月,被执行人李某某与案外人曾某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双方均受伤,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证明“经调查,该交通事故成因无法查清”。2017年3月,案外人曾某死亡,曾某某、李某以曾某的继承人名义,于2020年3月起诉并参加诉讼。

  

  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李某某应向曾某某、李某支付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金20余万元。但判决后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曾某某、李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收到该起执行案件的时候,认真分析案情,经过调查发现李某某并没有什么银行存款,也没有房产、车辆等财产,但李某某是90后、很年轻,执行法官考虑到如果案件不能了解,李某某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影响其一生这一点,通过电话、现场交谈等方式多次与李某某联系交流,耐心做起李某某的思想工作,详细说明法律上应承担的权利义务以及相关的法律后果,并与李某某父亲多次沟通告知其相应法律后果。

  

  执行法官同时也及时通过电话向曾某某、李某反馈李某某的实际情况,建议双方心平气和坐下来好好谈谈,促进案件进一步协商解决。

  

  2020年10月底,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当事人双方互相体谅各让一步,最终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考虑到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意外因素,双方都是受害人,也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家庭实际情况,申请执行人李某、曾某某自愿放弃了部分赔偿款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而李某某则当场将四处筹措的案款交付给李某、曾某某,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就此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都对法官促成案结事了表示了感谢。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