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中江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毛发毒品检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11 10:24:00 】 【 来源:中江法院

  切实加强涉毒违法犯罪防治工作,进一步净化队伍风气,严格落实《中江县2020年10月份禁毒工作重点任务》要求,11月6日下午,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法院全体干警(含临聘人员)进行了毛发检测,检测点设在县法院机关审判大楼二楼。

  

7.png


  为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本次检测由城关派出所四名民警对干警的毛发进行现场采集,并由县法院督察室全程监督、录像。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战涛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毛发检测,其他干警依次排队有序开展检测。

  

  本次集中毛发检测,充分体现了县法院党组的政治自觉。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为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毛发检测小知识

  

  毛发作为一个特殊的载体,在吸毒检验方面具有其他检材不可比拟的优势。相对于尿液和血液检测,毛发收集方便而且几乎无侵犯性,容易监督防止作假; 检测时限可长至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 毛发检测非常稳定, 易于保存并可以长时间保存。毛发所反映的检测信息可反映吸毒的时间范围、吸毒的程度和吸毒的变化。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