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罗江: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05 09:43: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一堂生动的法纪教育课在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法院“开讲”,来自区教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高职院校、部分中小学负责人近40名“学生”走进课堂,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震撼心灵。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见证了被告人的违法行为、违法情节、将会受到什么处罚等内容,进一步学习了法纪知识,感受到法律威严,体会了贪腐之痛,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此次旁听庭审是一场震撼的警示教育课,我将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一名旁听的校长讲到。

  

  “组织干部现场听审,让干部置身于庭审现场,在视觉上、听觉上、心理上被震慑,从而达到更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德阳市罗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