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面对面沟通,实打实解决……中江检察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9 10:56:07 】 【 来源:中江检察

8.png


  为更好地为中江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22日上午,中江县检察院与中江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中江县凯州新城部分企业、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以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的讲话等视频,全方位感受检察工作与企业的紧密联系。

  

9.png


  座谈会上,中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代宴介绍了中江县院维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中江检察院依法履职,切实保护民营经济给予了高度肯定。讨论中,检察官和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保障中江民营经济发展开展深入讨论,各自提出宝贵意见。

  

  “中江县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让我们企业家更加放心的去创业、安心的去投资。这些做法,为中江营造起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家代表、中江县神龙医药集团总经理敬章书在座谈会上说到。

  

  “这次检察开放日让我们更为真切的了解了检察机关,体现了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鲜明态度。”民营企业家代表、四川众尔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在座谈会上同时建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检企间构建起桥梁,建立起长效的检企联系制度”。

  

  中江县检察院检察长黄蕾对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公正、平等的法律环境是义不容辞的。同时,就下一步加强服务民企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在防控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更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政治性工作来抓。二是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要依法委托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认真分析犯罪原因、特点和规律,提出对策意见,做到一案一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企业和监管部门提供参考。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县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全面把握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凝聚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民营企业发展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能够尽快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把协作机制用好用活用出效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