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罗江区召开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暨“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9 19:20:12 】 【 来源: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

  为严厉打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10月15日上午,罗江区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暨“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会在罗江区公安分局召开。区级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召集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4.png


  会上,区公安分局教导员李狂传达了省、市两级关于“断卡”行动会议精神,并宣读《罗江区“断卡”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确保在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行动中取得实效。

  

  随后,赵军副局长通报了全区2020年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指出,罗江区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严峻,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扭转“两卡”泛滥并被大量用于犯罪的被动局面。

  

  赵军副局长要求,一是坚持以打开路,全力打击买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区公安分局要加强对国务院联席办下发涉诈“两卡”线索的核查力度,各有关银行、通信部门要强化协助配合,确保打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全面整治,全力挤压“两卡”犯罪活动空间。此项工作已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实施红黄牌警告制度,各镇、行业监管单位、通信运营商和金融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确保不被上级联席办红牌通报。三是坚持防范为先,全力抓好宣传引导。统筹运用传统和新型媒体,大力宣传“断卡”行动工作举措和成效,揭露行业乱象,曝光企业内鬼,公开被惩戒人员,迅速在全社会形成严打高压氛围。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迅速成立“断卡”行动领导小组,落实专人,统筹推进行动,区联席办将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并对工作情况适时进行调度。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