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进行时!——中江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4 10:35:13 】 【 来源:中江司法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1.png


  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举办法治讲座

  

  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和预防措施。

  

2.png


  发放宣传资料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宪法》《禁毒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普及与其相关的法律知识。

  

3.png


  组织观看法治宣传展板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学生观看以《宪法》《禁毒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展板,将法律法规知识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违法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提高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