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查处违法事件715起 双节期间罗江交警全力站好道路安全岗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10 16:26:17 】 【 来源:四川在线

  “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交通实际和交管工作重点,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切实强化事故预防和路面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假期道路交通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

  

7.png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和“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是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中秋、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重点,落实安保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大队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紧扣时节特点,严管路面秩序。提前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进行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下沉路面、上路上线,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道路通行乱象;在国省道干线公路,加大公路执法管控力度,特别夜间时段的执法管控力度,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变道、超速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小型客车、货车、大客车“各行其道”;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加大对国省道八类重点违法、农村公路三类重点违法、危化品车辆五类重点违法、酒醉毒驾、“一盔一带”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

  

  强化源头管控,消除隐患清零。继续抓好“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隐患清零工作不放松,联合交通部门督促车辆所属企业或个体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动态监控、教育培训等制度规定,从源头上消除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段的监测,强化对高落差、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的常态排查和施工道路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落实隐患整改;全面摸排重点景区、大型活动区域停车泊位和进出口情况,积极会同旅游部门,科学研判景区旅游接待高峰,指导合理规划停车场和设置临时停车区域。

  

  加强宣传提示,扩大宣传氛围。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提前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对外公布辖区交通流量研判、易拥堵路段、分流绕行预案和辖区内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短信、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公布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行驶。同时,加大交通事故快出快赔改革措施的宣传力度,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拥堵甚至引发次生事故;路面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时,与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广大驾驶人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驾驶人树立“遵章守纪、平安出行”的自觉性,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双节期间共出动警力183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查处各类违法事件715起,其中货车超载11起,饮酒驾驶13起,面包车超员12起,无证驾驶9起,假牌套牌7起,有效遏制了较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畅通。(黄凤)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