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竹一男子伙同他人抢劫杀人 18年后在旌阳区落网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8 15:45:5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png

张某氦(中)被移交给江苏沐阳公安机关民警


  记者今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该局刑警大队在市、区两级相关警种部门支持下,成功抓获1名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氦(51岁,四川绵竹遵道镇人)已被移交给江苏省沐阳公安机关。

  

  2002年3月1日,京沪高速公路江苏省沐阳境内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两名货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被人杀害,嫌疑人抢走驾驶员身上的1000元现金后逃离。沐阳公安机关经过侦查,破获了这起抢劫杀人案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宏、杜某静抓获归案,而该案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氦却潜逃外地杳无音信;沐阳公安机关随后将张某氦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今年9月24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情报信息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租住在孝泉镇一村民房屋的“陈某瑞”身份可能造假。一个正经的商人为何要掩饰自己的身份?这其中有什么端倪?经侦查,民警发现“陈某瑞”与江苏沐阳公安机关上网追捕的逃犯张某氦高度相似。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立即联系了沐阳公安机关,获取了张某氦的详细信息,在德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最终确认该“陈某瑞”就是张某氦。9月26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情报信息大队和刑警大队组成抓捕组,果断出击,在旌阳区孝泉镇民安村一农家院内将张某氦成功抓获。

  

  经审查,张某氦供述了自己2002年伙同李某宏、杜某静在江苏沐阳境内对一辆大货车驾驶员实施抢劫并将受害人杀害致死的犯罪事实。张某氦潜逃后一直不敢回绵竹自己家里,去年底,他回到德阳后,跑到旌阳区,改名换姓“陈某瑞”,自称绵竹市土门镇人,租住了一个农家院落,做起了酿造白酒的生意。据张某氦供述,之所以选择在孝泉镇落脚,是因为这里离绵竹市自己老家较近,又靠近德阳主城区,一有风吹草动方便再次逃跑。然而这一次他却失算了,没有等到再次逃跑就被旌阳公安机关抓个正着,这也应了那句古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9月27日,张某氦被移交给江苏沐阳公安机关办案民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