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涉案近100公斤!德阳中院公开审理一起重大贩毒案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4 14:46:01 】 【 来源:德阳中院

11.jpg


  2020年9月17日,德阳中院公开审理李某、江某某等9人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罪一案。

  

  本次庭审采用了“3名法官+4名陪审员”七人合议庭模式,这是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德阳中院首例适用七人合议庭审理的案件,由德阳中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德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在开庭前,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并提讯了主要被告人,对控辩双方提交的书面意见进行梳理,明确了审理重点,对辩护人提出证人出庭作证申请等进行了回复,确保庭审合法、高效、有序。

  

12.png


  公诉机关起诉指控:2018年5月,被告人李某、江某某共同出资购买甲基苯丙胺片剂,并许以高额利益网罗被告人李某甲、吴某某、李某乙等人,实施接送运输毒品的车辆、拆卸、分装、贩卖毒品等行为。被告人杨某某、陈某某、刘某某为获取高额非法利益,指使或受邀将藏毒车辆从云南运到四川交付给李某等人,被告人高某某在事前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帮助他人将毒资交付给李某,并收受甲基苯丙胺作为报酬。2018年12月,该犯罪团伙采取同样的贩毒方式进行交易,两次涉案毒品总量共计50余公斤。

  

  2019年4月6日,杨某某安排刘某某驾驶藏匿有44.9623千克甲基苯丙胺片剂的运毒车开至德阳市区,李某安排吴某某将车开回中江,当车行驶至德中公路新中段时被公安人员查获。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

  

  部分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案件审理。该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