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广汉交警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集中清查 19人涉嫌毒驾被查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3 10:38:2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png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集中清查行动中,充分发挥路面管控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着力加强毒驾专项整治行动,民警、辅警持续发扬克服酷暑、昼夜奋战、连续作战的作风,共查获毒驾嫌疑人员19名,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培训,提高能力。该交警大队为提高民、辅警查处毒驾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邀请市局禁毒、法制办等部门专业人员分批次对秩序中队民、辅警开展了缉毒知识培训,重点对如何掌握甄别常见毒品、易制毒化学品以及吸食毒品人员的方法和查缉技巧,以及安全防护措施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一线民警发现和先期处置毒驾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能力。

  

  强化程度、规范执法。一是规范现场查处,该交警大队各秩序中队民、辅警在道路执法执勤中,重点针对精神萎靡、反应迟钝、神志不清等特征的驾驶人进行现场盘问,同时通过移动巡逻盘查系统查询驾驶人信息,采取现场试纸快检或带到局禁毒大队进行尿检等方式,及时发现毒驾行为。二是规范查询比对,定期安排民警定期到禁毒大队加强对吸毒人员数据库的联网核查比对工作,重点加大对客货运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的清查力度,对重点嫌疑人员建立台账,在路查路检中进行重点排查,精准打击。三是规范调查取证,对尿检结果为阳性的,立即将检测结果告知当事人并迅速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制作询问笔录,将检测报告、告知书、询问笔录等重要证据及时锁定。

  

  强化整治,多措并举。一是强化固定查处,该交警大队重点依托境内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和“双超”治理点加强对有涉毒嫌疑驾驶人的排查,9月6日15时20分,民警在高速公路对货运车辆川AX**69驾驶人黄某举(男,45岁,广汉市松林镇人)进行检查时,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黄某举对其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二是强化精准查处,对重点嫌疑人员建立工作台账,有的放矢地开展针对性、精准性查处,确保了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不失管。先后深入砼盛混凝土有限公司、蜀丰商砼有限公司、天星混凝土有限公司、瑞晟禾物流、宏华开展驾驶人吸毒检测,先后共检测120余人。三是强化“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设置固定卡点和流动巡逻,及时发现涉毒车辆和涉毒人员,有效形成了毒驾整治严查、严管态势。8月27日,交警三中队在航天大桥往108国道挡获川F88**1重型货车,查获钟某材(男,35岁,广汉高坪人)有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谭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钟某材对其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强化宣传,营造整治氛围。该交警大队通过多个等媒体,广泛宣传吸食、注射、贩卖毒品特别是驾驶人毒驾违法的危害性,宣传公安交警开展毒驾集中整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赢得了社会群众的理解支持。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广汉宏华公司、砼盛混凝土等辖区多车单位、客货运输企业等重点部门,针对日常接触各类毒品较多的客货运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毒驾、毒品危害性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交警大队利用官方微博、短信向广大驾驶人员推送交警大队在毒驾整治中查获的典型案例,广泛呼吁各类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客货运驾驶人“拒绝毒驾、远离毒品”,形成了毒驾整治的强势舆论氛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