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追踪一年多 绵竹公安破获跨区域制贩毒案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27 11:15: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jpg


  “旌城扫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竹市公安局在逐步形成全民禁毒高压态势下,着力坚持深挖余罪,近日彻底将一条制造、销售毒品的利益链斩断,涉案三人全部抓捕归案,现场缴获冰毒3700余克。

  

  男子涉毒 行踪不定线索中断

  

  2018年8月,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禁毒案件中发现,绵竹市新市镇一男子任某有极大涉毒嫌疑。8月下旬,民警发现任某经常驾驶一辆高档宝马轿车,出入于各个高档会所,甚至吃住均在会所,其花销与“无业游民”的身份及其不符合,大笔资金来源无从考证。8月27日,经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初期研判分析,任某有涉嫌制造毒品的嫌疑,遂成立专案组对任某进行侦查。

  

  就在对任某的调查中,民警们发现其频繁与多名曾经的涉毒人员联系,但在对其多个地点的出租屋进行摸排时,却发现多个居住点均无入住迹象,狡猾的任某似乎发觉了什么,出入更加警惕小心,就算是与曾经的涉毒人员进行联系,也极少当面,其行踪可谓做到滴水不漏,至此线索一度中断。

  

  时隔一年 制毒男子终现端倪

  

  2020年初,坚持蹲守任某的前线人员发出讯号:沉寂已久的任某终于有了新动作!据侦查人员称,任某近期经常往返成都、德阳、绵竹三地,且其最近与一名绰号“俞文子”的男子交往过密,专案组民警决定将这个与任某联系密切的“俞文子”作为新的突破口展开调查。调查发现,这个绰号“俞文子”的俞某,与任某曾是同学,从2020年初起开始经常同任某联系,两人经常一起出入各种场所。那么,为什么俞某和任某至2020年之前几乎毫无联系,而如今两人之间突然产生如此亲密的联系呢?

  

  依据这一线索,专案组民警对俞某和任某两人多次往返成都、德阳、绵竹三地所接触人群进行大量走访排查,根据成都市公安局警方的协作信息表明:近日,成都一名叫“阿兵哥”的男子和一名绵竹籍男子接触甚密,其两人预期在近日进行一场毒品原料交易。收到线索后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立即对线索内容进行核实,发现:成都警方提供的线索中,将要与“阿兵哥”进行交易的绵竹籍男子,正是一直被绵竹公安关注侦查的任某。

  

  两地联手 一网打尽制毒团伙

  

  绵竹、成都两地警方经过信息汇总,共同制定抓捕方案。在专案组民警的全程追踪下,2020年4月22日凌晨,实施抓捕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德阳市区,将刚刚赶至德阳的“阿兵哥”和正在房间等待的任某抓获,现场查获冰毒20余克;一组前往德阳一乡镇,将正在等待任某归来的俞某抓获,并根据线索在俞某位于绵竹市新市镇的老房屋中,查获冰毒3700余克,液态冰毒4400余克及大量吸毒工具。

  

  经审讯,查实任某依仗自己知晓制作毒品的知识和技术,但苦于自己的大手笔花销情况已被警方“盯上”,遂“物色”上老同学俞某,借助俞某有车有隐蔽的房屋等条件,准备一起制作毒品售卖牟利,俞某利益熏心答应了任某的“邀请”,为其提供车辆、房屋等制毒条件。随后在朋友的介绍下,任某认识了“阿兵哥”廖某,三人达成协议,在任某提供技术、俞某提供车辆和房屋的基础下,廖某提供原材料,三人共同制作毒品牟利。岂料计划刚开始实施,就在“阿兵哥”准备取走即将制作完成的冰毒成品时,这个制贩毒“铁三角”却被警方重拳摧毁。

  

  经过禁毒民警23个月坚持不懈地侦查工作,从线索挖掘到固定大量证据,任某、俞某、廖某三人被依法逮捕,2020年7月27日被依法起诉,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审判。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