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助力全域拓展“三书模式”法律服务领域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07 16:09:3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3.png


  7月1日,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率德阳市委党校、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朗照律师事务所、四川省公证协会德阳分会、中国人保德阳分公司、省信用联社德阳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深入绵竹市广济镇云盖村就深化拓展农村产权交易“三书模式”进行深度调研,举行了农村产权交易“三书模式”拓展研讨会。绵竹市司法局、绵竹市自然资源局、绵竹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春平一行冒着大雨,进院入户,边听边看边聊,详细了解基层群众对闲置农房流转的认识,耐心讲解新颁布的《民法典》对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界限,在云盖村一组600平米轻钢民宿现场,大家对云盖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委托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公开流转的方式给予肯定,并为全村如何打造“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捡土鸡蛋”康养民宿精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4.png


  研讨会上,与会单位、企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广济镇、云盖村就农村闲置农房状况、民宿文化发展、康养新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保险公司介绍了推出的“履约保险”,农商银行提出了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展望了农村健康养生等服务业发展远景,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体系,累计成交项目2716宗,交易金额40.72亿元,共收集有效房源1173套,运用“三书模式”已办结闲置农房流转161宗,安置房合同权利转让32宗,商品房合同权利转让3宗,成交金额4168.23万元,有效地激活了大量农村资源。

  

  最后,陈春平强调,在农村产权流转工作中,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用心、用力、用情”,通过司法实践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三农”工作提供法律支持;要充分发挥“三书模式”在农村产权流转工作的作用,将工作做深做实,为依法治市、法律服务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