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律服务工作站进驻旌阳区检察院发挥“三大作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1 11:42:21 】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李隆瑛 记者 薛伟光)日前,四川在线记者从旌阳区检察院了解到,旌阳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站正式进驻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派驻律师开展工作,搭建“三个平台”,促进充分发挥“三大作用”。

  

  搭建服务群众平台,拓宽法律服务渠道,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发挥值班律师熟悉法律法规的优势,为来访群众、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和刑事被告人等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对检察机关定罪量刑建议提出意见,同时对当事人在诉前进行法律引导、诉中解答法律咨询、诉后解释法律解释。

  

  搭建相互沟通平台,加强检察院与司法局、律师事务所沟通衔接,提升工作共识,增进工作的支持理解,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法律服务不断保驾护航。

  

  搭建外部监督平台,更加广泛主动接受机关、团体、群众监督,实现法律服务与司法机关司法为民的无缝衔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诉讼权益,促进旌阳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