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海南一男子冒充“金融高管”网上诈骗 德阳旌阳民警跨省抓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02 20:44: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德阳市民邱女士因资金周转,急需贷款,不料遭遇网上骗局。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2020年5月2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羊某抓获归案。目前,羊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2月末,邱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来的人自称是某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提供低息小额贷款,并且“门槛低”,放款快,自己是公司高管,可以为贷款人提供方便。当时正为资金周转发愁的邱女士,便与对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对方当时要求受害人加QQ好友进行联系,详细介绍贷款相关事宜。”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自称金融公司高管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公司放贷要求低,但仍需对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进行评估,要求受害人先向指定账户转款4000元作为贷款押金,而在收到押金后,公司便可向受害人快速放贷。

  

  为了尽快拿到贷款,邱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转款4000元,可对方却说转账不成功,需受害人重新操作,随后,受害人再次转款4000元。就这样,对方以各种理由让邱女士多次转款。最终,邱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在3月2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当民警联系银行准备对邱女士转款的账号进行冻结时,发现钱已经全部被转走。“我们对这些钱的具体流向进行了调查,发现最终到了一个私人账户当中。”办案民警介绍,在对该私人账户进行核查后,民警发现该账户属于一名叫羊某的海南籍男子。经侦查,5月初,专案组获悉羊某正在海南省儋州市活动。

  

  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儋州调查,并初步掌握了作案人的体貌特征。接着,通过邱女士提供的线索与羊某联系,并取得对方的信任,然后约定在儋州某餐馆见面。

  

  5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到约定地点布控。5月21日,在某餐馆门前,一名男子如约而至,与在此等候的民警取得了联系,经确认该男子正是在银行取钱转账的羊某。民警立即对羊某进行了控制并突审。面对民警,羊某很快承认在网上诈骗一名女性的犯罪事实。

  

  5月22日,专案组民警押解羊某回到德阳。经讯问,羊某对诈骗邱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旌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图由旌阳公安提供)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