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酒驾醉驾是怎样查处的?来看德阳交警夜查专项行动直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0:57:14 】 【 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余如波

  

  记者5月22日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4月20至5月18日,德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酒驾醉驾为主要查处对象,集中开展夜查专项行动,同时以“直播”的形式同步立体展现交警现场执勤执法活动,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受众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副本.jpg


  在此次夜查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178余人,警车42余台,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违法行为33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0起,无证驾驶8起,教育登记不戴安全头盔800余起。


fcapp_cec1b0f5-8b50-49c0-886c-7187165ff5e1_1590114950866-cgwapimg.jpg


  大队通过“一直播”平台对此次“重点违法综合治理夜查专项行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把整治行动的第一现场带到群众“面前”,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交通违法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交警执法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在德阳市区蓥华山北路浦江街路口,几辆闪烁着警示灯光的警车在路旁排开,在利用锥形桶限降车速后,执勤警员在车辆间来回穿梭,认真开展整治行动。随着直播开始,网友关注度不断上升,民警张景博首先介绍了周边道路交通基本情况,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中队负责人就整治工作行动做了细致安排,结合该区域酒吧、餐饮较多的特点介绍部署警力情况并配合直播执法。


- 副本.jpg


  此次网络大直播活动以组织夜查行动为主线,吸引了众多观众同步在线观看互动,将交警执勤执法过程置于公众监督下,使执法更加透明化,推进了交警执勤执法规范化,也进一步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群,扩大了道路交通整治工作的影响力。

  

  德阳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