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竹法院彰显司法温情,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3 17:56:11 】 【 来源:德阳长安网

  近日,绵竹法院富新法庭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因生活琐事和纷争常常发生口角,并升级为肢体冲突,多次通过所在村委会和派出所调解,但矛盾根源一直未得到化解,最终,女方诉至法院。

  

  双方对夫妻感情破裂的事实没有异议,均同意解除婚姻关系,但对于一岁半的女儿的监护权及探望等问题上,双方意见出现分歧,都要求孩子由自己抚养,也不愿意妥协商议。

  

  从本案双方当事人的情况来看,原、被告的抚养条件相当,若没有其他亲属帮忙,均独自抚养孩子,也存在一定困难;原告(女方)系再婚,与本案被告(男方)结婚前已育有一子,再婚后与被告又生育一女,目前尚不满2周岁;依照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对于2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随母亲生活较为适宜;但本案被告现已40多岁,也仅有此一女,也应依法考虑此情况。

  

  因此,承办法官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综合考虑,认为原、被告双方分段抚养孩子、双方共同承担相应的抚养费较为适宜,作出了孩子四周岁前由母亲抚养,之后由父亲抚养,对方分别承担相应抚养费的判决。

  

  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情绪极度对立,虽已作出判决,但双方当事人如果不能对判决心服口服,在此后履行抚养孩子的问题上还会发生纠纷。

  

  为此,承办法官在做好判后释疑的基础上,委托司法所对双方当事人继续作调解工作,在承办法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男方最终同意将孩子送到女方家中,双方就探望子女时间和方式作出约定。本案所涉及的未成年子女的抚养问题终得妥善解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降低了离婚给家庭带来的伤害。

  

  针对涉及孩子抚养权的离婚案件,绵竹法院始终坚持以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和成长为原则,尽量多做调解工作,与基层调解组织协作,多管齐下,尽量让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在孩子的抚养问题上达成统一认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妥善化解家庭矛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