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旌阳区法院走进寿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20 09:59:19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5日下午,旌阳区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薪淳走进寿丰学校,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普法宣传活动课。

  

200417151526847000152E69.jpg


  活动课上,王薪淳法官首先从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校园暴力、校园性侵、学生贷款等问题,为同学们指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涉法雷区。 随后,王法官引入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身边的法律”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等。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最后,王法官希望同学们要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不去伤害他人,要牢固树立奉法强国的意识。此次活动课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当下较为热点社会问题涉及到的法律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了解到如何预防犯罪、如何用运用法律自我保护,收获颇丰。

  

  近年来,旌阳区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同阶审判”进校园、校园模拟法庭、校园宣讲等系列活动,注重青少年犯罪的预防性和恢复性。今后,在校园普法工作中,该院还将主动了解校园师生的法律需要,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