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打击非法小贷 警方突击清查写字楼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3 09:57:11 】 【 来源:德阳晚报

  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按照部署,对辖区写字楼开展针对非法融资、借贷的清查执法行动。

  

  当天上午9时许,十余名民警在旌阳派出所集合后,驱车前往辖区长江西路某写字楼,逐层进行清查。在位于18楼的某汽车业务办理公司内,民警对该公司的相关执照进行查看后,详细了解该公司的业务范围。“你们有没有涉及办理车贷这些业务?”民警说。“没有没有,我们只提供购车咨询服务和中介服务,不涉及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说。随后,民警又继续对每一层的企业进行清查。

  

  在位于15楼的某网络金融平台公司内,另一组民警发现有情况。在该公司大约3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内,十余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正坐在各自的电脑前拨打电话,“他们每个人电脑上都有成百上千个电话号码,他们正在挨着打电话搞推销。”发现情况的民警向带队民警汇报。带队民警一边安排民警对这十余人进行身份核查,一边找来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其说明这些电话号码的来历和其公司的情况。该负责人说,“这些电话号码都是我们老顾客的,我们只是向他们推销金融产品而已。”民警随即对其公司的证照进行了查看,随后要求该负责人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我们在该公司查到有大量写有“话术”等涉及电信推销的资料,以及大量的电话号码文档,我们还将继续对该公司展开进一步调查,一旦查实存在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民警说。

  

  当天民警共摸排企业45家,其中小贷公司2家,食品销售公司2家,网络金融平台公司1家,核查人员200余人。针对存在违法嫌疑的企业,正着手展开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曾可嘉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