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疫情期间快断案 绵竹法院隔空“面对面”开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0:35:24 】 【 来源:四川在线

  “你好,请问图像、声音是否正常?”“正常!”“好的,现在开庭!”日前,绵竹市人民法院剑南人民法庭通过网上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

  

  据介绍,这起离婚纠纷原告方当事人在上海,自己聘请的律师在绵竹,而被告当事人被羁押于宜宾市叙州区看守所,案件当事人和当事人的律师,则通过QQ视屏的方式在不同地点参与庭审,法官、书记员、案件当事人、律师实现了通过远程视屏开庭的方式参与庭审。

  

  庭审开始前,法官对当事人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宣布了庭审纪律,在原告宣读完起诉状后,被告也进行了答辩。因家事纠纷案件调解是必不可少的程序,在查明案情的情况下,经过法官的努力,庭审过程中,法官站在原被告双方的立场,耐心地与双方当事人交流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疫情期间,绵竹法院与宜宾市叙州区看守所隔空“面对面”开庭,降低了法官在路途及庭审过程中疫情传播的风险,最大限度阻击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同时也彰显了人民法院的法官在特殊时期仍然将群众的利益和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将案件放在心上。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