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战“疫”时刻村民违规举办春酒 什邡民警劝散聚餐人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3 16:16: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日讯(张敦霜记者周鸿)“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您和亲朋友好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取消或暂缓宴客聚餐。”什邡市公安局隐峰派出所民警谢天兵到居民办酒点执法,向村民讲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村民大规模聚集的危害以及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当事人当场表示歉意,放弃了操办酒席。


  2月1日上午8时30分,民警谢天兵和同事前往马井镇寿增村卡点执勤。在排查过往车辆中,发现三辆成都籍车辆比较可疑。谢天兵介绍,检查中,发现这三辆汽车每辆车都满满当当,驾乘人员下车检测时相互之间有说有笑。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凭借从警20余年的工作经验,谢天兵判断这三辆车驾乘人员相互熟悉,很有可能是约好了准备去往某处聚会。

  民警谢天兵立即将情况上报派出所,派出所迅速启动联防联勤机制。通过向周围村组干部的群众打听,谢天兵在短时间内得知辖区新建村二组有一户住户在违规操办春酒。派出所民警和联防民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了民警检查中那三辆成都籍车辆及同车人员。在民警和村干部的法律宣讲和劝诫下,该住户就地解散亲友,将做好的饭菜打包让亲友带回家中,并向在场的执法人员表达了歉意。(什邡公安供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