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广汉:法律援助让农民工过上一个满意年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16:36:4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78988196390.png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4日讯(阳廷志 文/图)2019年12月12日,数十名农民工来到广汉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经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原来,他们绝大部分是广汉市三水镇和相邻的金堂县清江镇的农民工。2017年初,广汉人管某某承包了位于山东省荷泽市东明县的中信国安瑞华新材料项目修建工程的劳务。之后便带领广汉、金堂的数十名农民工到该工地从事木工、钢筋工等工作。工程完工后,因种种原因民工们一直未拿到劳务工资。2019年9月,经管某某与民工们结算,管某某向民工们出具了欠付工资明细表。部分农民工便带着欠付工资凭据前往位于山东的该工地,催付拖欠的劳务费,结果无功而返。目前,涉及该案希望通过法律援助渠道寻求帮助的农民工共有29人,涉案金额64万余元。

  

  广汉市法律援助中心当即受理了该案,并指派中心专职律师承办该系列案件。鉴于该系列案涉及人员众多,且又面临元旦春节“两节”将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与社会稳定必须兼顾。经中心研究,该民工讨薪系列案分两步走:一方面尽快立案,由承办律师在收集基本证据的情况下,先行以管某某为被告向广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求稳定民工们的情绪;另一方面由中心出面,与山东省东明县施工工地所在地的劳动行政部门、发包方,总承包方等取得联系和沟通,多方进行协调,力争通过诉讼外途径寻求解决纠纷的突破口。

  

  广汉市法律援助中心按既定方案做了大量的工作后,2020年元旦节后的第二天,该系列案终于有了实质性地进展。工程发包方中信国安同意先行垫付农民工的劳务费。考虑到众多民工前往几千公里之外山东领取劳务费实属不便,广汉市法律援助中心又多次与山东方面协商,最终付款方答应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将拖欠的劳务费转到每一名农民工的个人账户内。

  

  2020年1月13日,在确认29名农民工全部收到被拖欠的劳务工资后,承办律师向广汉市人民法院申请撤回了起诉。在农民工“暖冬行动”中,一起跨越千里、时隔3年的讨薪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农民工们终于又可以过一年满意“年”了。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