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房车存款都没了?什邡法院强制扣划“老赖”保险收益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3 10:44:01 】 【 来源:德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被执行人的房屋、车辆及少量存款均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冻结,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什邡法院反复调查核实,确认被执行人名下还有理财型保险产品,随后强制划扣保险收益,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获悉,孟某某与马某某、周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什邡法院审理,依法判令马某某、周某某支付孟某某借款本金及利息25万元。由于两名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孟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法院遭遇重重困难,被执行人的房屋、车辆及少量存款均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冻结,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但是,执行法官并未放弃,而是通过线索资料反复调查核实,确认两名被执行人名下有多种理财型保险产品。执行法官立即对保险收益进行了扣划,合计金额10万余元。


  申请执行人孟某某专程从成都赶来,向执行法官廖传英送来一面写着“秉公执法,心系百姓”的锦旗,说:“谢谢法官,我老伴已经80岁了,非常感谢你给我们执行到的钱。”据了解,此次强制扣划“老赖”保险收益,在什邡属于首例。近年来,什邡法院除了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网络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宝等)、房产、车辆等财产外,还逐步将查控内容扩大到个人公积金、理财产品以及提供明确线索的保险收益、补偿款等各类财产,执行力度不断加大。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