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前沿 >
扒一扒“法轮功”的“渣”媒体“大纪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19-12-30 10:59:23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

  近日,中国反邪教网接连曝出“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屡遭吐槽的消息。11月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邮报》和《斯廷博特舵手报》网站报道,当地多个居民发现自家邮箱被投放入“法轮功”邪教报纸。居民们认为,“大纪元”时报是一种具有政治倾向、传播虚假新闻和阴谋论的报纸,他们的处理方式是扔掉或烧掉这些擅自投放的“法轮功”政治垃圾类报纸。

 

  居民家中邮箱被“法轮功”擅自投放的报纸

  没过多久,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公告网”(Esubulletin.com)称,“法轮功”邪教组织成员在美国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校园内投放“大纪元时报”引发争议,被校内部门叫停。

  针对此事,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马克·达利(Mark Daly)表示:“我绝对不会支持假新闻的传播。如果(该报)是假新闻,我们应该认真调查。”他说:“如果该报真的在散播假新闻,制造事端。那么这的确是个问题。我不想任由错误或误导的事物继续发展。”

  众所周知,随着“法轮功”邪教本质大暴露,撒谎成性,自以为是的“法轮功”主要媒体“大纪元”命运越发危机,已滑落到快灭亡的地步。究其原因,皆在于这个假话满天飞,专干无中生有之事并政治倾向十分恶毒的媒体原本就是个“渣”媒体。

  “大纪元”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丑陋的怪胎

  自知罪孽深重的“法轮功”邪教主李洪志,叛逃美国后,在国内外一片喊打声中,深知自己的生存不能没有自己的发声喉舌,为取悦主子,于是,在2000年8月,李洪志网罗一批走狗文痞,搞了一份报纸叫“大纪元时报”。

  从内容上看,这份报纸似乎与“常人的媒体”没啥区别,登载的信息也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然而,人们还是在该报的“自我介绍”栏中发现端倪。该报虽自称是独立媒体,但“自我介绍”栏却缺少了极为关键的报纸创建人、投资人和核心管理层身份等内容,让人诧异。

  由于没有人愿意订阅,“法轮功”只好免费派送报纸,强行塞、揣。结果可想而知,这只能给清洁工人无形中增添了劳动量。

  不过,正是这份报纸,制造了一系列贻笑大方、惊天骇俗的谎言。

  “大纪元”所作所为只能用假恶丑等词来形容

  李洪志虽宣扬“真善忍”,但自身的“大纪元”却实实在在的假恶丑。

  ——无中生有的“器官活摘”。2006年3月9日,“大纪元”在网站上开设专栏疯狂炒作辽宁沈阳苏家屯医院所谓“器官活摘”事件。“大纪元”哭天喊地的叫嚷惊动西方多家新闻媒体实地采访。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官员也进行实地调查。经调查,所有媒体及官员都明确指出所谓“集中营”“器官活摘”纯属子虚乌有。

  ——无视法律的“狮吼”。2006年4月20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南草坪开展重大国事活动时,混入记者队伍中的“大纪元”记者王文怡呼喊邪教口号,制造“狮吼”事件。

 

  “大纪元”记者王文怡闹事现场

  正是因为王文怡那次破坏和闹事行动,让各国政府、安全部门和媒体领略了“大纪元时报”等“法轮功”媒体、“记者”及其背后“法轮功”组织的极端性和疯狂性。

  ——移花接木的“照片门”。2010年7月28日,南京发生爆炸案,“大纪元”闻风而动,盗用2010年7月2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生油罐车爆炸起火造成人员死亡照片夸大宣传,于7月28日发布了《惨烈大爆炸至少烧死100多人南京人惊魂一天》。

 

  7月30日又盗用7月16日大连市附近中石油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的照片,发布了《南京大爆炸官方与民间说法大相径庭》等“新闻”。

  ——天大笑柄的“贺信”。2011年3月8日,一则“爆炸性新闻”出现在了“大纪元”网站上——《法国总统祝神韵在巴黎演出圆满成功》,可是该“新闻”发布短短的2小时之后,又被“大纪元”悄悄地删除了。“大纪元”的这则“新闻”为何如此短命?原来,问题出就出在所谓“萨科齐贺信”实际上是一封拒绝信。

  ……

  正是因为“大纪元”经常编造诸如上述虚假报道而遭到众多国家和民众的质疑和诟病。

  “大纪元”的意淫与造谣频遭厌弃

  ◆由于“法轮功”的“大纪元”毫无信誉可言,有关国家和政府对其采取拒绝态度。

  ——2007年9月3日至9月9日,“亚太经合峰会(APEC)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妄图借APEC峰会闹事的“大纪元时报”“记者”被禁采访APEC闭幕式,闹事图谋不遂所愿。

  ——2011年9月30日,加拿大嘉年华组织方拒绝让《大纪元》在万锦市嘉年华活动中摆放摊位,之前的6月份,《大纪元》参加万锦城市嘉年华的请求曾经被组织方拒绝;同年8月,另一个由约克区加华联会机构组织的烈治文山夏日嘉年华(Richmond HillSummer Carnival)也拒绝让《大纪元》参加活动。

  ……

  ◆“大纪元”传播理念邪恶,执拗于丑化中国,经常公开撒谎,声名狼藉,已成为谣言的发源地而遭到诸多专家学者的戳穿和怒怼。

  ——2010年6月23日,美国“资本纽约网”(Capitalnewyork.com)刊登了美国《纽约客》编辑贝齐·莫赖斯(Betsy Morais)对《大纪元时报》的调查文章,指出造假是“大纪元”唯一的本领,每造假一次便将其假丑恶的嘴脸暴露一次,“大纪元”成了假丑恶的代名词。通过对纽约街头报摊的调查,贝齐·莫赖斯发现《大纪元时报》几乎无人问津。

 

贝齐·莫赖斯(Betsy Morais)

  ——2019年8月20日,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全国广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在其网站(NBCnews.com)登载由该公司两名调查记者撰写的报道,题目为《特朗普、神秘极翼组织及即将来临的末日审判:凭借脸谱网崛起的大纪元时报》,该文在网站首页的标题为《成为特朗普最大支持者的秘密媒体组织之内幕》。记者通过采访原“大纪元时报”从业人员和在“法轮功”总部居住过的原“法轮功”学员,揭露“法轮功”媒体支持特朗普的动机和方式,并披露“法轮功”总部的一系列怪诞现象及李洪志的歪理邪说。

  ——2019年10月2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媒体《西部之声》网站(Westword.com)登载文章《这家极右翼阴谋论报纸何以在州议会大厦上架》,通过取证议会大厦管理部门和美国相关地方媒体,戳穿“法轮功”《大纪元时报》英文主编谎言。

  ——本·赫尔利(Ben Hurley)作为一位脱离“法轮功”邪教的澳大利亚洋弟子,在《我和李洪志:作为十多年的虔诚弟子,我为什么脱离“法轮功”》一文中,揭露了“大纪元时报”“方方面面都充斥着李大师的指示”,其编辑遵循着:对“法轮功”持正面态度的公众人物,我们要进行正面报道,即便他们卷入丑闻,也要避免相关负面报道。同样,对那些批评“法轮功”或与中国政府亲近的人,我们要避免对他们进行正面报道的严苛规定。

 

本·赫尔利

  再看看“大纪元”发表的文章,里面充斥着,“据报道”“据透露”“据知情人士说”“据内部爆料”等似是而非模棱两可的字眼,没有一个可以查证的时间、地点、人物,没有任何出处、引用之类的根据、经过、原因、结果之类等新闻要素,完全是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无根无据的“无厘头”。

  “大纪元”新闻虚假化、政治丑恶化、发生事件歪曲化、把严肃的新闻媒体应公正的报道玩偶化,让境外对中国知之不多的读者以伪谤真、淆惑视听,加深刻板印象。由此可见,在一连串虚假报道中,“大纪元”已成垃圾,说他是“渣”媒体,实在是恰当不过了。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